纸砂胭华

宅女废柴喵。

阴阳师同人——攻受flag产物(二)觉×座敷童子(上)

文/纸胭
    警告:友情向警告,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警告。一切从传记出发。

童女:小觉~跳跳妹妹让我来问问你觉得跳跳哥哥怎么…咦,小觉你家门口怎么有个小孩子?

觉:小孩子?我家门口怎么会有小孩子?

童女:你看嘛——

觉:还真的是啊,哪里来的小孩子,快走快走。

座敷(揉揉眼睛,打个呵欠):啊,你们在说谁是小孩子啊,我才不是普通的小孩子呢。

神乐:座敷?

座敷:神乐大人。

神乐:你怎么在这里啊?

座敷:母亲过世后我一直在四处游历,前不久刚回来这里,想来看看晴明大人。

神乐:这样啊。那你来我们家住吧,晴明又有了新的式神,院子里现在也越来越热闹了。

座敷:嗯,好啊。那麻烦神乐大…

萤草:神乐大人你果然在这里。童女你也在。赶紧回去吧,院子里的式神又打起来了,把半个院子都拆掉了,晴明大人正头疼呢。博雅大人也一直在给晴明大人添乱,你赶快回去帮帮晴明大人吧。

神乐:啊,这样。那座敷你可能这两天都不能来我们家了呢,家里肯定一团糟。小觉,你能不能先收留座敷一下呢?

觉:什么啊,让我收留小孩子,神乐你明明知道我最讨厌小孩子了。

座敷:都说了我不是普通的小孩子了!我可是座敷童子!

神乐:明明觉也是小孩子吧,还一直说着讨厌小孩子这种话。

觉:什么!你才是——

童女:呐,座敷就拜托小觉了,我们要回去帮晴明大人收拾庭院了。

座敷:我也可以去帮忙的,晴明大人帮了我那么多…

神乐:不必了呢,座敷只要等我们收拾好了就搬过来住就好了。

觉:喂!不要就这样做决定啊!我还没同意呢!

觉:竟然都走的那么快,全把麻烦扔给我,可恶!喂,你,小鬼,跟我进来吧。真是的,既然神乐把你交给我了,那我就也只能照顾你两天了。

座敷:我不需要你照顾,我自己一个人可以。

觉:那不知道是那个小鬼之前在我门口睡着了哦。

座敷:那、那只是我太累了嘛!

觉:你还是老老实实呆在我这里吧,神乐回去一定会和晴明说你在我这儿,你要是一个人走了我非得被晴明唠叨死。

座敷:你对晴明大人…太不尊重了吧。

觉:嘛 没有啊。只是晴明有时候絮絮叨叨的真的很烦。
喏,童女带来的糕点,小孩子才吃的玩意儿,我才不吃呢,给你吧,自己拿。

座敷:你说话真的不让人喜欢。不过看在草莓大福的份上,勉为其难原谅你好了。

觉:谁要你原谅了,自说自话的小鬼。

觉:喂,小鬼!别吃那么多,吃坏了肚子我可不会找人救你。

萤草:有人需要救治么?

觉:萤草你怎么又来了?晴明那…晴明大人那里不是很乱么。

萤草:是啊。晴明大人听说座敷来了,要给座敷送些小白做的寿司。

觉:那不也该是那个爱哭鬼的哥哥过来送信么?

萤草:其实,晴明大人这次真的很生气,不许我给闹事的妖怪治疗,又怕我会心软,所以就派我过来了。桃花樱花也去逛集市了。

觉:那你们俩先聊会吧。一大早上让童女闹起来,这么多小孩子在我这里叽叽喳喳,吵得不行。我得去休息会。

萤草:座敷童子?

座敷:嗯。

萤草:你没有被觉吓到吧,她就是那样的 ,说话不讨人喜欢但并没有坏心,相处久了会发现其实她只是有些别扭罢了。其实真的是个很好的人。

座敷:没有的。我…见过很多很多人…除了晴明大人和母亲,别人要不就把我当招福工具,要不就把我当怪物。觉是第一个把我当成一个讨人烦的小孩子的。

萤草:觉她就是不喜欢小孩子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说起来我第一次见她还被吓了一大跳,她挥舞着狼牙棒的样子真的好吓人。

——TBC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