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砂胭华

宅女废柴喵。

阴阳师同人——攻受flag产物(一)雨女×鲤鱼精

文/纸胭
    警告:友情向警告,友情向警告,友情向警告

    只是前段时间忍不住试了写攻受抽卡那个游戏,画不了画就只能写文还债QAQ渣文笔

    雨女不知道自己在这桥上等了多少个日夜,乌云常年徘徊在这座桥上,遮挡了日月,让她无法去衡量时间的流逝。记忆里丈夫的面容似乎都模糊成了一团水汽,再看不清晰。
    还在执着什么呢,是那模糊不清的笑意,还是执念本身?
    桥上没日没夜的下着雨。那是能够净化一切的雨水,蕴含着属于她的强大妖力,可以祛除一切污秽,也祛除了曾经为人时缠绕在她身上不肯散去的病魔。
    夫君你看,我已经是个健康的人了。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
    撑着纸伞,雨女倚在桥栏上哼唱着夫君交给她的歌谣——夫君说过,最喜欢的就是在忙碌了一天后回到家里,一边吃着她做的饭菜,一边听她唱起歌谣。
    歌声在雨水里,似也染上了雨雾般飘渺着不甚清晰。
    "再唱一首给我听吧。"闭着眼睛,雨女似乎听到夫君在她耳边这样说着。
    雨女唇边漾起一抹笑。
    "啊啦,这位姐姐~"一个细小柔软的声音打破了雨女脑海里那美丽的幻境,"抱歉打扰到了您。"
    雨女有些不开心。四处看了看,发现了河水里一个轻甩着鱼尾的小姑娘。
    看着还挺可爱的。如果当初她和夫君能有一个孩子,一定…
    不不,既然敢闯进这座桥,还打扰到了自己和夫君在一起的梦境,那就要有被吸干妖力的觉悟。
    等到自己再强大一些,是不是离夫君也更近一些呢?
    "这位姐姐,我、我是来找我一个朋友的,他叫河童,前段时间忽然来和我道别说有事情要出门一段时间,很快就会回来。可是已经很久了,一直没有回来,我有一点担心,所以出来找找他。姐姐您有看到他么?"小姑娘似乎有些紧张,说话有些磕磕绊绊。
    而雨女已经完全被小姑娘叙述中的几个字吸引了全部心神。
    一直没有回来。很快就会回来。
    "你说了这么多…他…你那个朋友,长什么样子?"
    "唔,他呀,手里有一个水球,头上有一个大盘子,还不让我碰呢,他说是一片荷叶啦,"鲤鱼精小姐用手在头上画了个圈,"他走的时候我还把我的幸运贝壳送给他了,因为听说外面很危险。可他还是一直没回来。要是他出了什么事的话,我当初应该要用尽一切办法不让他走的。"
    ——"夫君,我总觉得今晚会有暴风雨 要不,今晚就先不要出海了吧。"
    "我…我没有见过你那个朋友。"
    "啊,好吧。"鲤鱼精有些低落,尾巴在水里轻轻拍打了两下,"麻烦姐姐了,打扰到您我很抱歉。我再去别的地方找找吧。"
    "等,等下,"雨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开口留住这个小姑娘,也许是因为如果有个人陪着自己一起等着就不会再觉得孤单了,"这座桥下的河水连通着很多地方,你的朋友也是水生妖怪,想必去哪里都会从水路走。正好我也在等人回来,不如你和我一起在这里等。"
    "啊咧,真的可以吗?"鲤鱼精表情有些惊喜,"之前听別人说大妖怪领地意识都很强 ,姐姐能让这一大片区域阴雨不断,一定是很强大的妖怪了,我之前进来的时候还有些害怕呢。但是现在觉得姐姐真的是很好的人啊~"
    "他也这样说过我呢。"
    "是姐姐在等的人么?姐姐这么好,那个人一定不舍得离开姐姐太久的,他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~"
    "也许吧。"——可是夫君,我可能已经要等不下去了,真的…太久了。
    "呐,姐姐我给你吹泡泡~我最喜欢泡泡了,亮晶晶的,很漂亮喏。啵~"
    雨女难得有心情,微微笑了笑戳了戳那个泡泡,亮光在雨里闪烁着,被天之泪洗涤的更加晶莹。
    "姐姐,我们等着的人,一定都会很快回来的。"

评论

热度(19)